现在玩捉迷藏天色确实太黑了点

【BrightWin】Dear Guntithanon

Bright和跟拍的摄像师大眼瞪小眼,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中。后者抿紧嘴唇,眼神游离到耳边的悉心保养的机器上,堪称含情脉脉,深情款款,仿佛肩上抗的是肤白貌美的女友,而不是冷冰冰的谋生工具。

 

“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吗。”

 

摇头。

 

“如果我给你撒个娇,你可以给win的摄像师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在哪吗。”

 

疯狂摇头。

 

“……sarawat给你撒娇哦,真的不要?”

 

“我是tine老公团的。”

 

淦!

 

如果今天天黑前没在推特上看到“2gether the series主演win综艺录制期间携一千铢巨款逃跑”的话题,他发誓会亲自开小号去刷。

 

杵在陌生的市场,陌生的商铺,陌生的人流之中,艳阳当头,汗如雨下。丢了一样东西,且身边明明有一个人似乎能提供帮助,但那个人却只是不解风情地举着摄像机,把他焦头烂额的模样一秒不落地拍下来。触景生情,情难自抑,权当节目效果,bright不禁抬头对着广袤的天空,大喊一声:塞班!!!

 

 

 

 

 

Dear Guntithanon

|bright&win

|博主不才 到处玩梗 如有不适 善用拉黑

 

 

 

 

 

 

听说他出生那年的暹罗曾被公认为亚洲金融危机源头,为救市而动用的外汇金额是他十辈子都赚不到的数目,即便如此也无力回天。中央银行被迫宣布实行浮动汇率后的五个月,对此一无所知地,bright vachirawit来到这个世界。

 

幸运的是,不如说幸运得有如佛祖保佑,他的乳牙刚长齐没多久,时年被取名为metawin的其中一个新生儿与好兆头一同降临人间,经济经过两年的疗养竟奇迹般地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大病初愈的泰兰德松了口气,倒上一杯椰汁放在手边,闲暇之余还能探头观望仍在泡沫中挣扎的日本将那“失去的十年”逐渐延长至二十年,然后再延长至三十年。

 

就是说好歹曾经有过日泰同盟那么个玩意儿。并且同为君主立宪且从未被殖民过的亚洲国家,大家可以坐下来谈论的共通点还是很多的,比方说那个什么,是吧,那个什么腐文化。

 

否则如今他就不会在周六的清晨被metawin的电话吵醒。

 

“给我一个不发火的理由。”

 

“咦?!可是今天要录制节目啊P,我怕你睡过头才打的。”

 

“?不是明天吗。”

 

“是今天!”隐忍未遂的幸灾乐祸穿过听筒,关系亲密后越发有恃无恐的举止令bright迷茫地消化了一会儿,“如果我的演艺事业失败,我就转行去当你的经纪人。”

 

“哈?”

 

“因为我未雨绸缪。”

 

“哈?”

 

“因为你的经纪人预感到必须在早晨重新唤醒你对日程的记忆然而拨打您的手机后却发现正在通话中,五秒前刚给我发短信问占线的是不是我。你看嘛,我们的行为有什么区别?我甚至比他反应更快一些。”

 

“唔。呃,嗯…”bright从床上坐起来,开始到处找袜子,“奇怪,找不到了。”

 

“我的天,重新拿一双啦,”win乐不可支,“要来接你吗?”

 

“什么鬼?不需要。待会儿见。”

 

“额…那好吧,回见哦。”

 

bright挂断电话,后知后觉地挠挠头。

 

他怎么知道我在找袜子?

 

但不管再怎么迫于生计,七月份的曼谷还是太折磨人了,作为休息日能宅就宅的消极份子离开空调房不出五秒根性便已消耗殆尽,他宁愿贷款付电费也不想在这种日子出门工作。

 

虽然有工作是好事。明明是好事。bright绝望地深吸一口气,试探性地往街上踩了踩,好像没穿鞋地面特别烫脚似的。

 

耳朵后面传来汽笛鸣叫,还以为挡了什么车的道,回头一看,win的宝马乖巧地停在路边,还是熄火的。里头的人成功吸引他的注意,于是热情地挥挥手,本意是笑脸以示先斩后奏强买强卖的抱歉,最终效果却像在得意邀功。

 

……

 

Bright走过去拉开车门,钻进副驾驶:“我现在的经纪人挺好的,没必要换。但我缺个私人司机,也许你可以胜任。”

 

“遵命,”win快乐地敬个礼,“chivaaree先生,我们去哪呢?”

 

“你去哪我就去哪。”bright闭上眼,满意地在冷气十足的车内打起盹。

 

剧集完播后演员的活动还在继续,今日的工作内容将作为知名综艺的其中一个环节播出,录制现场不是摄影棚而是露天的周末市场,受全年候高温炙烤是每个泰国人都要花毕生去妥协的现实,bright早该想通的,不过想通是一回事,发自内心不去抱怨是另一回事。蜜月营业期的当红cp一前一后卡点踏进staff中间,早已抵达片场准备的drake迎上来打了简短的招呼。

 

Bright:“所以今天是要干嘛。”

 

Drake:“你没看文件吗?给frank挑选生日礼物大作战。”

 

Bright:“我知道,开玩笑的。只是为什么是大作战,还没有人和我解释过。”

 

Win:“如果全都提前写好剧本告知我们就没意思了,要给人生留一点惊喜!”

 

这种惊喜留给观众就好了。虽然,他知道观众未必不喜欢看突发状况把他们弄得措手不及。

 

所以这就是他几个小时后迷失在市场的原因了。一开机,三人就在镜头前被告知要交出钱包和手机,这场本质上为城市新兴SOHO区打广告的展示秀在替frank选礼物的主线下展开,任务条件是每人只准在身上留五百铢现金,以及一台自拍摄像机作为辅助的情况下在市场生存一天。这五百株包括了填饱肚子的饭钱和礼物钱,晚上七点集合后将再选购的礼物场外联线frank“当面”送出,礼物数量不限,但每送出一件都必须解释其中的含义。简而言之这是一个比谁更能扣出花样的企划。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为frank庆生,同时这个庆生企划又可以让自己拿到出场费,两件快乐的事重合到一起,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Bright沉默地看着拉玛十世紫色的,而且还有点皱的脸。明明出来养家糊口已经很不容易了,却还要在节目里体验贫穷的滋味。

 

Win忽然举手:“可以组队吗?”

 

Staff当即不负众望道:“哦咦~怎么的,是舍不得和p’bright分开吗。”

 

Bright看了win一眼,win默契地回看他一眼。于是貌美且自知的三国混血儿撩了撩头发让这个镜头看起来更完美些,脑内步骤已经进行到后期在他俩之间打出一个粉色爱心,并且bgm开始播放他曾维持了两周的泰国流行音乐榜冠军单曲《阻挡我的爱》。

 

Win可爱一笑:“不是,我路痴。不一定要p’bright,如果drake方向感好,和drake组也可以。”

 

Bright一脚踹到他的屁股上。

 

“嗷~这个嘛,其实最初的目的是要你们竞争啦。组队期间不管是下意识跟风买了相似的礼物还是刻意避开都会让有趣程度下降哟,不过也没有说禁止组队,你们自己看着办就好~”staff看了看表,“那么,离九点还有五、四、三、二…一!生日礼物大作战,开始!”

 

Drake瞬间冲了出去。

 

“…?诶?诶??要跑的吗?”

 

“他和frank(剧里)是情侣他当然要跑。”

 

“那你和frank(剧里)还是兄弟呢你怎么不跑?”

 

“显然,我不如drake爱他,”bright扬了扬下巴,“我把仅有的爱全都献给你了。”

 

定格三秒后转向摄像:“拍下来了吗?”

 

摄像师捻起拇指食指比了个心。

 

Win:“…”

 

“话说,drake的跟拍大哥,不追上去没关系吗?”

 

被点名的staff一愣,连忙扛起摄像机全速追击。

 

Bright望着摄像师跑远的背影,慢吞吞地迈开步子。win顿了顿,跟上脚步来到bright身侧,俄而恍然大悟道:“drake先走一步是不是在给我们创造机会?”

 

“……你说是,那就是,不狡辩。”

 

曾经有那么多份真挚的营业额摆在大家面前,你我都没有好好珍惜,还差drake好意赠送的这一个吗。

 

且不管drake有没有赠送的意思,给frank的礼物是绝对不会那么轻易有店家赠送的。新开张的周末市场浑身上下散发着小资情趣,目标群体是谁自不必言说,既然觊觎中产阶级的钱包那就很难出现便宜到令人无法po图到ins以示格调的商品,五百铢说少不少说多不多,要在这个地方的这个价格范围内挑选出体面的礼物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并且在此之前,还未等bright-win走进第8家商铺,做弟弟的已经先行叫饿。

 

“你没吃早饭吗?”

 

“吃了,”win委屈道,“可是路过的小吃摊多了,渐渐就饿了。”

 

“你还记得我们的预算只有五百吧。”

 

“但是吃饭问题早晚要解决的,我们不可能一整天不吃饭。不仅要吃,还要吃得省一点,”win翘起一根手指,“我有个主意。”

 

 

 

米粉馆的老板当初选址落户后一看周围还有些后悔,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挤在一群西餐厅中间格格不入,完全是根本的战略性失误。直到今天店门口的铃铛响起,他定睛一看,霎时觉得那清脆的铃声是世间最美妙的福音。

 

“呀——————!!!”

 

老板打头阵,食客紧随其后抬头,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在大脑反应前声带已经剧烈颤抖起来。

 

Win一手握着从bright手里收来的五百铢,加上自己的那份凑成一个漂亮的四位整数,一手拉着bright自信地在尖叫声中选了靠窗座位坐下,指着店门外的促销看板。

 

“请给我来一份超值情侣双人套餐。”

 

“呀————————————————!!!!”

 

你可真是个营销鬼才,GMM捡到宝了。Bright举着自拍摄像机打了个哈欠,然后继续对着热情群众保持微笑。

 

如果win一直机灵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可惜饭后直逛到第18家铺子win还是没有相中合适的礼物,亦或是迟迟无法下定决心,总担心之后还会遇见更加价廉物美的。尽管让他们多走走正是节目本来的目的之一,刨去需指定造访的店家,尽可能广泛地带领观众一览市场面貌。

 

“你这样下去我们到天黑都选不出一件。”

 

“可是预算真的很少,能进入这个范围的礼品也真的很少。虽然有些我个人觉得还不错,但送礼重要的不是我的想法是收礼人的想法吧?”

 

“不如别纠结了,买贺卡吧。”

 

“不会显得没诚意吗??”

 

“这就是你的思想落后了。曾有一位工程学院的伟人说过:贺卡本身当然算不上礼物,里面写的内容才是真正的礼物,用真心写出的信,收到的人一定会喜欢,而且这样很浪漫。”

 

“?哪位伟人,是P法政大学的老师吗。”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选了贺卡,你今天剩下的时间找家咖啡店坐下来静心思考些什么就可以了。”

 

然后win去找这家店有没有贺卡。他留在原地随便看看。

 

然后win不见了,带着他的钱一起。

 

并且最后在跟拍大哥的妥协下联系到了win的跟拍大哥,只见他远远从店门口跑来。一个人。

 

两位大哥碰头,面面相觑。这已经属于放送事故了吧,虽然并不是直播。

 

 

Win是不是说自己路痴来着。

 

 

回到摄制组所在的起点,Bright说明情况并要求拿回手机,以便找到人了以后staff间可以互相联系,尽管就这样上演茫茫人海中一叶孤舟纯天然寻人戏码好像也挺好,但出于人道主义,为了节目效果不顾嘉宾人身安全的行为着实不可取。

 

Bright揣着手机重新走进市场,却在重归人潮的瞬间真正感到不知所措。

 

他们之间关系的维系多么依赖这一片薄薄的机器,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他会去哪里呢,他又要从哪里找起呢,这该死的市场为什么不配备广播寻人呢。

 

这样的情节可一点都不酷啊,win。至少希望你知道向人问路吧。

 

Frank的生日礼物大作战彻底变成了metawin的搜寻大作战。bright拿着地图根据初始的地区分配重新沿他们曾走过的路线去寻找,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酷暑与烦闷逐分逐秒累积胸口,向来不愿意掩饰火气的那张俊脸随着日落简直臭到粉丝都不敢上去认。兜来兜去最终回到站在中午吃过饭的米粉馆前,眼睁睁看着太阳沉下去。

 

撤回前言。如果现在上推特用大号发起“metawin抓捕行动”的话题再发个定位,附近的粉丝是否可以在五分钟以内抬着Metawin Opas-iamkajor送回他身边。至于能不能这么做,妥不妥当,算不算泄露节目内容,是不是损害节目组形象,公司会不会处罚。

 

去他娘的。他才不管。

 

 

“P’bright?”

 

他转头,那个害他气急败坏的罪魁祸首拎着几个小小的购物袋就好端端站在那儿,还一脸惊喜地望着他。

 

“哇!真的是你,你跑到哪里去啦,我找了你一下午。”

 

“哈?你还好意思问我?你又跑到哪里去了?!”

 

Win被吓了一跳,连忙凑上前讨好道:“你别生气。我把你的那份礼物也挑了,没说这样算作弊,应该也可以吧。”

 

Bright怒极反笑,伸出手指狠狠按上对方的练出来的紧实肌肉,如同ep02的sarawat用力戳向tine的胸口痛斥他闯进自己的生活打扰一般。

 

“麻烦鬼!还挑,挑你个头啊。节目组中止录制了,全都在找你!”

 

“???为什么?我以为给我们发自拍摄像机,就是为了以防摄像大哥跟丢可以继续自己拍。”

 

Bright揉了揉太阳穴,心中升起一股脱力感。

 

Win小心翼翼地瞧着他:“那…今天买的还作不作数啊。”

 

“你说呢。”

 

Win扁扁嘴:“唉。这就是人生吧,前一秒还是无价之宝的心意,后一秒就变得一文不值,这种事情也是很常见的。”

 

“你确定要在这种时候发出这种感叹?”

 

“我只是想缓和气氛。”

 

“确实该。毕竟我们白忙活了一天,而且还身无分文。”听起来好耳熟的剧情,感觉一朝回到解放前。

 

“那可未必,我还有心意。”

 

“你不是刚说自己的心意被挫败成一文不值?”

 

“不一样,我还有对你的心意,”win眨眨眼,“你找了我一天,我也找了你一天啊。”

 

“哦?这份心值几个钱?”

 

Win想了想。

 

“一个亲亲?”

 

Bright看着他,那种气不打一处来的感觉又回来了。找得时候有多火大,找到的时候就为自己感到多不值。原来根本没出大事,明明根本没出大事,自己还急得像个傻子。

 

“行啊,我要了。”win眼前一亮,bright却挑眉道,“你付还是我付?提醒你一下,我的钱都在你那儿。”

 

“好嘛…我来付。”

 

然后他们接吻。

 

 

 

 

 

 

 

 

 

Fin.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在玩捉迷藏天色确实太黑了点 | Powered by LOFTER